新聞中心 聯絡我們 投資者信箱
 
 
祝主席榮獲中國慈善最高獎項
五年捐贈超億元
 
 
    12月5日,第二屆“中華慈善大會”在北京人民大會堂隆重召開,國家主席胡錦濤、國務院副總理李克強、回良玉等黨和國家領導人出席了此次大會。集團董事局主席祝義材先生與李嘉誠等74名傑出慈善人士當選“最具愛心慈善捐贈個人”。
    “中華慈善獎”由中國民政部主辦,是中國慈善領域的最高政府獎項。其宗旨是表彰在助學、助醫、賑災、濟困、扶老、助殘、救孤、環保以及支持文化藝術等領域做出突出貢獻的個人、機構及項目。
    獲得此次中國慈善領域最高榮譽,祝義材主席可謂實至名歸。今年以來,連續的自然災害考驗著中華民族。而每次災害中,人們總能看到祝義材主席,以自己的實際行動,出色地履行了企業公民應盡的社會責任。
    在5.12汶川大地震中,集團在第一時間內捐出2500萬元的現金和價值500萬元食品,用於災區搶險救災和重建工作。這筆捐贈是南京紅十字會自建會以來收到的最大一筆捐贈。隨後,集團又在內部展開募捐,短短幾天內,又募集了70多萬元的職工捐款。此外,集團還在地震發生次日,將其在央視新聞聯播之後的黃金時段廣告換成了支援災區的公益廣告,為號召全國人民抗震救災做出了積極貢獻。
    對於在地震中失去家園和失去工作的災區民眾來說,直接的捐贈僅僅只能解決一時之需,關鍵是解決他們日後的生計問題。於是,集團在地震之後不久,就在四川綿竹地區進行招聘,提供了超過100個就業崗位。未來,集團將通過加大在災區的投資力度,為災區提供更多的就業崗位。
     其實,不僅是此次抗震救災,集團自成立的第一天起就積極參與各種公益活動。2003年至今,集團的各項慈善捐款數目已經超過一億元。僅2008年,集團就先後向南京市慈善總會、中國光彩事業基金會、冰凍災區、四川地震災區、南京大學、東南大學等捐贈了近4500萬元的款物。
    祝義材主席和集團的慷慨捐贈,得到了全社會的肯定。年初,祝主席連續第五年入選胡潤慈善榜;隨後,集團又被評為中國“十大慈善企業”;5.12地震之後,集團又獲得了紅十字會頒發的“博愛企業”獎……
    對於榮獲此次中國慈善最高大獎,祝義材主席十分高興,但隨即又謙遜地表示:“慈善事業我會一直做下去,不為名,不為利,只為幫助社會上更多需要幫助的人,盡一個企業和企業家應盡的社會責任。”
返回新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