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中心 聯絡我們 投資者信箱
 
 
董事局主席祝義材連續五年榮登胡潤慈善榜
----董事局主席祝義材連續五年榮登胡潤慈善榜
 

企業家要發揚“致富思源、扶危濟困、義利兼顧、回饋社會”的光彩精神。俗話說,授人以魚不如授人以漁。做慈善不能僅僅局限于捐贈錢物,更重要的是,要讓被捐助者找到解決困難的辦法,如通過企村幫扶,幫助經濟欠發達地區農村發展特色産業,帶動越來越多的農民實現脫貧致富等。祝義材先生是這麽認爲的,也一直是這麽做的。

日前,《2008胡潤慈善榜》在上海交通大學安泰管理學院發布,集團董事局主席祝義材先生再度榜上有名,這是他連續第五年入選該榜。

做慈善,數據並不重要

此次,祝義材先生位列慈善榜第40名,較之去年的89名大幅提高。對于排名的變化,祝義材先生不以爲然。他淡然地表示:“做慈善,數據並不重要,重要的是我會把慈善事業一直做下去。”

祝義材先生是這麽說的,也是這麽做的。從胡潤慈善榜的統計不難看出,自2003年來,祝義材累計捐贈額已達到6500萬元。其實多年來,祝義材先生的實際捐贈額要遠遠超出胡潤的統計。自企業成立以來,祝義材先生和集團始終關注公益事業,爲社會慈善、公益事業捐贈的次數具體有多少,連他自己也記不太確切了。

慈善應該惠及更多的人

祝義材先生認爲,捐贈僅僅是慈善的一小部分,要想惠及更多的人,就必須堅持企業反哺社會,依靠企業的優勢,給人提供條件,創造機會,使更多的人脫貧致富。這樣的慈善才能惠及更多的人。

凡是見過祝義材先生名片的人都知道,上面印著中國光彩事業促進會副會長這一職務,可見祝義材先生非常看重這個職位,也非常支持慈善事業。祝義材先生覺得一個企業家應該懂得反哺社會,我們這個社會貧窮困難的地區和老百姓還有很多,有能力的企業家一定要盡自己的力量多做一些善事,多多發揚“致富思源、扶危濟困、義利兼顧、回饋社會”的光彩精神。

此外,集團還與南京市周邊及蘇北地區相對落後的村莊結成企村幫扶對子,帶動他們脫貧致富。目前已經與高淳縣東壩鎮和睦澗村及蘇北漣水縣麻垛鎮王碼村結成了幫扶對子。近日,由集團投資興建的和睦澗村鋼筋混凝土小農橋建成通車,使得困擾周邊300多戶村民幾十年的出行難題得到了徹底解決。

惠及天下才是大慈善

作爲連續兩屆的全國人大代表,祝義材先生不僅通過自己的身體力行去推動慈善事業,還積極借助自己人大代表的身份爲民生問題獻計獻策。他表示,一個人和一個企業的力量終歸是有限的,能惠及到的人數也是有限的。但如果我們可以爲國家的民生問題提出好的建議,推動社會體制的完善,這樣,全國的百姓就可以從體制的完善中得到益處,這可是惠及天下人的最大慈善。

 

 

返回新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