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新闻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视察雨润总部
 
    11月7日刚好是立冬,本应是寒冷冬季开始的第一天,今天的南京却温暖如春。上午10时30分,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来到雨润总部视察。全国政协副主席、秘书长钱运录,中共江苏省委书记梁保华,中共江苏省委常委、南京市委书记朱善璐陪同视察。
    贾庆林主席刚一下车,集团祝义材董事长立即迎上前去,紧紧握住他的手,向他问好,并代表集团51000名企业职工对他的到来表示最热烈的欢迎。
    在宽敞明亮的生产车间参观通道,贾庆林主席一行在祝义材董事长的陪同下,亲切查看了该车间的生产情况,并听取了祝义材董事长的情况汇报。贾主席不时询问今年雨润的生产经营状况、产品种类、市场营销,以及应对金融危机的举措等等。
    在产品陈列柜前,贾主席仔细了解了这些产品的品名、价格、市场占有率等,并在雨润产品现场品尝区长时间驻足。
    离开雨润前,贾主席充满深情地对祝义材董事长说:“去年这个时候我到浙江去调研,浙江是民营企业的诞生地,当时出现一片萧条的景象。全国有一千多万农民工返乡,中央预计就业将成为最大的问题。昨天,我向人力资源保障部了解了一下,现在的情况很好,以江苏省为例,城镇人口登记失业率不到3%,大学生就业率高达83%。尹蔚民部长告诉我,现在仍然滞留在农村的农民工不到4%(包括返乡创业的农民工)。这其中就有你们雨润企业发挥了重要作用:你们带动了2000万农户发展养殖业,并解决了5万多人的就业,这是你们对社会作出的最大贡献。你们的低温肉制品市场占有率连续11年全国第一,在国内四、五星级酒店占到70%的市场份额。这些成绩都令人鼓舞。特别要感谢你们在带动农民就业和致富方面作出的贡献。”当得知下周祝义材董事长就要和省委书记粱保华一起出访台湾时,贾庆林主席风趣地说:“很好,希望你们尽快把市场打到台湾去!”
    临别,贾主席还向列队欢送的车间员工亲切挥手致意,并和09届大学毕业生实习员工师卫武亲切交谈。
    集团总裁祝义亮,副总裁马尔强、吴晓国、李道先,总裁助理李爱彬等陪同接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