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新闻
 
江苏省委书记梁保华考察雨润集团总部并慰问雨润职工
    新年第一天,南京城晴空万里、阳光明媚,让冬日里的人们感到了温暖。上午9时30分许,江苏省委书记梁保华在省委常委、南京市委书记朱善璐 、江苏省副省长史和平以及省市区有关部门领导的陪同下,来到雨润工业园考察指导,亲切慰问节日里仍坚守在工作岗位上的雨润员工。
    雨润集团董事局主席祝义材等集团领导在工业园生产一部门口热烈欢迎省市区领导的到来。祝义材主席向梁保华书记详细介绍了生产车间的情况,包括产品、产能、产量、质量、规模、销售。在产品陈列室,梁保华书记等领导饶有兴趣地查看各类肉食品的样品,品尝了雨润产品。在雨润办公楼五楼国际会议室,祝义材主席首先代表4.5万名雨润员工向梁保华书记一行恭贺新年,他说,在江苏省委、省政府、南京市委、市政府以及建邺区、沙州街道等各级党委、政府的关心、支持下,经过16年的发展,雨润已经从一个名不见经传的小作坊发展成为以食品为主业的大型企业集团,现列中国500强第165位,中国民营企业5位,中国制造业第53位,中国肉食品行业第一位。他表示,雨润将继续努力,力争在未来5年里,进入世界500强。
    在听取了祝义材主席的汇报后,梁保华书记发表了重要讲话,他说:“今天到雨润,我心情很好,我看到现代化的设备、漂亮的厂房、舒适的办公楼和欢快的笑容,听了义材同志的汇报,我感到心情舒畅,很振奋。在新年第一天来到雨润集团,我代表江苏省委、省政府,也代表南京市向雨润全体员工表示节日问候,对雨润集团2008年所取得的成就表示祝贺。雨润为江苏省和南京市的经济发展作出了重大贡献,也为南京市争了光,我向雨润表示感谢。希望雨润继续努力,在南京市和江苏省的经济发展中起带头作用。我们坚决支持、并热切盼望雨润能尽快进入世界500强的行列,并把雨润发展成为世界最大的食品工业企业。食品工业一头连着农民,一头连着市民;一头连着农业,一头连着工业,责任重大。我们常说朝阳产业和夕阳产业,我认为,食品工业永远是朝阳产业。老百姓每天不仅要吃肉,还会在肉食品种类上有更高的要求,比如培根、火腿肠、火腿等等。因此,食品工业也要注重开发新品种,积极引导消费。要形成工业带动农业,工业支持农业的格局。
    梁保华书记要求,发展食品工业,要千方百计地抓质量和创品牌,创老百姓信得过的品牌,但前提是质量一定过的硬,要对市场和老百姓负责。三鹿事件是很深刻的教训。江苏省、南京市和建邺区一定要支持企业,帮助企业,企业的困难就是各级党政机关的困难。雨润在发展中有什么困难,各级党委和政府一定要全力以赴地帮助解决;要很好地关注和研究雨润发展的经验。
    梁保华书记最后说:“义材同志所说的‘食品工业是道德工业’,我认为讲得非常好,很了不起。希望雨润能一如既往地坚持道德工业,把企业做强、做大、做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