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新闻
 
祝主席荣获中国慈善最高奖项
五年捐赠超亿元
   
    12月5日,第二届“中华慈善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召开,国家主席胡锦涛、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回良玉等党和国家领导人出席了此次大会。集团董事局主席祝义材先生与李嘉诚等74名杰出慈善人士当选“最具爱心慈善捐赠个人”。
    “中华慈善奖”由中国民政部主办,是中国慈善领域的最高政府奖项。其宗旨是表彰在助学、助医、赈灾、济困、扶老、助残、救孤、环保以及支持文化艺术等领域做出突出贡献的个人、机构及项目。
    获得此次中国慈善领域最高荣誉,祝义材主席可谓实至名归。今年以来,连续的自然灾害考验着中华民族。而每次灾害中,人们总能看到祝义材主席,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出色地履行了企业公民应尽的社会责任。
    在5.12汶川大地震中,集团在第一时间内捐出2500万元的现金和价值500万元食品,用于灾区抢险救灾和重建工作。这笔捐赠是南京红十字会自建会以来收到的最大一笔捐赠。随后,集团又在内部展开募捐,短短几天内,又募集了70多万元的职工捐款。此外,集团还在地震发生次日,将其在央视新闻联播之后的黄金时段广告换成了支援灾区的公益广告,为号召全国人民抗震救灾做出了积极贡献。
    对于在地震中失去家园和失去工作的灾区民众来说,直接的捐赠仅仅只能解决一时之需,关键是解决他们日后的生计问题。于是,集团在地震之后不久,就在四川绵竹地区进行招聘,提供了超过100个就业岗位。未来,集团将通过加大在灾区的投资力度,为灾区提供更多的就业岗位。
     其实,不仅是此次抗震救灾,集团自成立的第一天起就积极参与各种公益活动。2003年至今,集团的各项慈善捐款数目已经超过一亿元。仅2008年,集团就先后向南京市慈善总会、中国光彩事业基金会、冰冻灾区、四川地震灾区、南京大学、东南大学等捐赠了近4500万元的款物。
    祝义材主席和集团的慷慨捐赠,得到了全社会的肯定。年初,祝主席连续第五年入选胡润慈善榜;随后,集团又被评为中国“十大慈善企业”;5.12地震之后,集团又获得了红十字会颁发的“博爱企业”奖……
    对于荣获此次中国慈善最高大奖,祝义材主席十分高兴,但随即又谦逊地表示:“慈善事业我会一直做下去,不为名,不为利,只为帮助社会上更多需要帮助的人,尽一个企业和企业家应尽的社会责任。”